枕津梁

欢迎来到大型纸片人崩坏(OOC)现场

纵火犯(三)

⭐️娱乐圈+破案,he

⭐️新晋演员陆X刑警队长林

⭐️联动默读,舟渡戏份不多

  

  

欣赏了半天,陆必行很欠地撩了一把:“警官,可以送我回家吗?”

 

林静恒掀起眼皮:“我不是你的贴身保镖。”

 

咳了一下,陆必行轻笑一声:“绑架犯下个目标人物是我,作为警官,不应该保护我吗?”

 

身为警官的林静恒从躺椅上站起身,用眼角扫了他一眼,心想:绑匪见着你巴不得你离他远点。但到底还是捡起了警·察的那点责任心:“你等我打个电话。”

 

“老大?什么事?”托马斯杨正在现场勘察,猝不及防看到林静恒打电话给他,还以为出了什么急事。

 

“搜查工作交给拜耳,”林静恒从手机那头应了一声,偏头看了陆必行一眼,扯着嘴角,“你过来把被迫害妄想症的陆大演员安全护送回家。”

 

托马斯杨一愣:“什么?送谁回家?”

 

林静恒一顿,不耐烦道:“听不懂人话?陆必行。”

 

托马斯杨抗议道:“老大!我没时间啊!等搜查完现场我还要赶去燕城,泊松杨一周前就让我去了,我再不去他要杀了我。”

 

林静恒:“……”

他险些忘了,三个月前,泊松杨被燕城市局调走,协助刑侦队队长骆闻舟调查一起重大命案还没回来,恐怕人手不够,现在还要拖上托马斯杨。

 

被旁边那道炽热的视线盯着,林静恒浑身不自在,干脆利落地打断了托马斯杨:“叫拜耳过来。”

 

林静恒一挂段电话,陆必行眉开眼笑地贴过去,闲聊似的和他说:“现在我还是一个十八线之外的新人,不过……”

他拉长话音:“还是提前谢谢林警官的祝贺,哪天我翻身做了大明星,一定会亲自去市局给你送面锦旗。”

 

“当咸鱼挺好的。”林静恒被他气笑了,随后漫不经心地戴上手套,面无表情从他身边迈了出去,“跟着。”

 

等拜耳从勘察现场过来,林静恒正靠着警车抽烟,他赶忙跑过去:“老大,陆先生人呢?”

 

“唔,在车里。”林静恒捻灭了烟头,“你送他回家。”

 

拜耳疑惑地摸了摸头:“他怎么让我们送他?”

 

其实,陆必行刚才说的话不无道理,他现在确实是一个活靶子,绑匪下个目标极有可能是坐在车子里的那位没名气的小明星。但这话他没和拜耳说,只是沉声说:“搜查的事交给柳元中,你送陆必行回家后帮忙盯着。”

 

拜耳一听立即正色下来:“好,老大你不跟着去?”

 

林静恒莫名其妙道:“我跟着去干吗?”

 

这时,陆必行降下车窗,调侃道:“可能这位警官身手不行,怕绑匪把我绑了去没法和你交差。”

 

“市局不养饭桶。”林静恒冷笑一声,对拜耳吩咐道,“别开警车,显眼。”

 

拜耳:“老大,我们都开警车来的。”

 

“开我的车。”陆必行说完,从车窗伸出一只手扯着准备走的林静恒的衣服后背,“林警官,不准备送我一程?”

 

猝不及防被人拉住衣服,林静恒先是浑身一僵,然后转头看见陆必行抓住他的衣服不放,恼怒道:“松手!”

 

“唉,我小时候差点被绑架过,我甚至一度怀疑过我有被绑架的特殊体质,”陆必行趴在车窗上,叹了口气,不怕死地继续说,“林警官行行好,为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公民贡献点绵薄之力吧。”

 

活了三十多年,林静恒生平第一次遇到这么不要脸的人,骂人的话在嘴里滚了几滚,实在找不出符合此时情境的脏话,一时像是被怼得哑口无言,震惊得茫然了好一会儿。

 

而拜耳整个人已经呆在原地,悚然觉得这位小演员等会恐怕要被带回警局接受“拷问”,颤颤惊惊开口道:“陆……陆先生,我们老大平常很忙,实在抽不出时间,要不……你看我行吗?”

 

林静恒被拜耳的话音拉回神,目光微垂,见陆必行手还抓着他的衣服,但神情却是放松的状态,他乘陆必行不注意,用力往前跨了一步。

 

“刺啦——”

 

在听到布料撕扯声后,冷气灌进来冷得林静恒一抖擞,然后他脑子“嗡”地一声,咬紧了后槽牙,胸口从剧烈起伏到克制的深呼吸,却怎么都好像喘不上这口气,明显是气狠了。

 

陆必行刚刚说完就陷入回忆,但手却是一直用劲的,发现手上的拉扯感消失后回神过来,一偏头,就看见了林静恒的大片后背,还有他手上残留的白色衬衫衣料。

 

他呆呆地看着林静恒的后背,细腻的线条勾勒出腰部曲线,肩膀线条修长,在那光滑的肌肤上有一道浅浅的伤疤,划过肩胛骨上方,仿佛经过时间的沉淀牢牢地印在林静恒的肩上,伤疤的主人背着它前行。

 

好像是发现盯着人家的后背盯太久了,陆必行的脸顿时涨红了,一看自己的手还在窗外凉着,不自在地把爪子收了回来,支支吾吾地说:“你……我车里有衣服,你等我一下,我去拿。”

 

说完也不等林静恒回话,脚底抹油打开车门跑了,留下林静恒在原地沉默了片刻,反应过来后面无表情地窜到车里坐着。

 

“人呢?”陆必行拿着衣服回来, 没看到林静恒的人,嘀咕道,“难道被我吓跑了?”

 

随即传来两声敲打车窗玻璃的声音,林静恒降下车窗,一双修长的手伸出来:“衣服给我。”

 

陆必行被林静恒的目光看得有点不自在,蹭了蹭鼻子,忙不迭地把手上的衬衫和外套递给他,手一空立马转过身非礼勿视。

 

换好衣服,林静恒推门下车,看见陆必行尴尬地不知道双手怎么放,刚刚微妙的心情顿时一扫而空,眉尖一挑:“撕的是我的衣服,怎么感觉你倒像是被人扒光了丢在大街上?”

 

陆必行:“……”

心说,他不会半夜派人把我扒光了丢商业街吧?这可不行!丢了我不就用混了!

 

“林警官,刚才是我无心之过,饶我一回,我下次……”陆必行艰难地向他挤出一个微笑。

 

林静恒好脾气用完了,打断了他:“带路吧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送你回家。”林静恒撂下一句,往前走了。

 

陆必行一愣,反应过来后眉开眼笑,然后蹬鼻子上脸地跑着跟上去:“谢谢警官,怎么不让刚才那位警官送?”

 

林静恒没吭声。

他心想:心可真大,连人不在了都没发现。

 

拜耳早没影了,在陆必行不小心把林静恒衣服撕坏了后,就深怕迁怒,二话不说悄无声息地遁了。

 

-

“下车。”林静恒稳稳地把车停在楼下。

 

“你在要不要上我家睡一晚?”陆必行没急着下车,问他,“你别误会,我家有客房。”

 

在路上,林静恒说让陆必行把车子借他,他盯着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。

当时他问林静恒是不是要在车里呆一宿,林静恒没回他,像是默认了。

 

“误会什么?”林静恒神色淡淡的,“待一晚死不了。”

 

突然邀请一个没相处过几天的人回家,说没预谋别人可能都不信。要真跟着回家,可能要怀疑那个人脑子有病,没经过社会的毒打。陆必行不好再劝,无奈道:“好吧。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林静恒点了点头。

 

闭目养息间,有脚步声透进车里,林静恒立即睁开眼,眼底一片清明,他坐直身,偏头望过去,看见陆必行抱着一团厚毛毯匆匆小步跑过来。

 

“冬天还没过去,小心晚上着凉。”陆必行把被子递给他,看他没接,解释道,“被子是新的,我没用过。”

 

林静恒一愣,似乎有些愕然,嘴唇动了动没说出话来,难得词穷了。

 

陆必行小心翼翼地瞄了他一眼,发现林静恒正在不动声色地打量他,他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,对上林静恒的目光,他马上挪开视线:“你晚上在车子睡觉开暖气记得把车窗打开,我先回去睡觉了。”

 

接过毛毯,林静恒立刻感受到了一股冬日暖阳的气味,他无意识地摩挲着柔软的毛毯表面,无端想起了陆必行的那张脸,人到和手上的这条毛毯一样,洋溢着的热情几乎有点灼人。

 

天才刚刚亮,林静恒就被一阵铃声打断了刚升起的一丝睡意,一看是拜耳打来的,冷笑一声:“昨天溜去哪了?”

 

“老大,夏鸣找到了!”拜耳在那边打了一个寒颤,没空向林静恒请罪,直接丢出一个炸弹。

 

林静恒皱了皱眉:“警局找了一个月没找到,谁找到的?”

 

“没人!他被人五花大绑捂着嘴扔到警局门口,保安早上来轮班的时候发现的。”

 

“我马上回去,说说什么情况。”林静恒启动车子,开出一段路后猛地刹车,“你去警局调几个人过来,派人守着陆必行。”

 

“老大,陆必行有问题?”拜耳惊讶地问。

 

林静恒轻轻一勾嘴角,冷笑出声:“拜你所赐,我在他家楼下待了一夜,他没任何作案时间,夏鸣的事不是他。”

 

拜耳想起昨天的事,顿时吓得不敢再提,和他聊起了夏鸣被人送到警局门口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