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津梁

欢迎来到大型纸片人崩坏(OOC)现场

纵火犯(四)

⭐️娱乐圈+破案,he

⭐️新晋演员陆X刑警队长林

⭐️联动默读,舟渡戏份不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启明市局。


警卫给夏鸣松绑后,那位大明星正在哆哆嗦嗦地捧着一杯热水小口地喝着,轻声问:“暖气开着吗?”


被扔到警局就算了,主要是一大清早还有露水,夏鸣被冷得手都快冻僵了,还好拜耳吩咐人给他倒了一杯热水,热水灌到肚子里才算是差不多活过来了。


“开着呢,”拜耳看他这样子有点不忍心,但是想着还是案子重要,便开口道,“夏先生,可以和我们说说你被绑架的情况吗?”


“等会,我先缓缓。”夏鸣醒了醒鼻子,又猛地喝了一口水,“那绑匪太不道德了!居然把我丢在外面,冷死我了!给我扔垃圾桶也好啊,总有一个挡风的地方。”


一进门,就听到受害者和拜耳讨论,绑匪为什么不把他扔在屋内,哪怕是给我扔进垃圾桶也比现在好过的画面。林静恒脚步一顿——被这傻缺脑回路惊得。


拜耳把手上的资料交给林静恒:“老大,你来审吧。”


走过去,林静恒拖了一把椅子坐下:“夏鸣?”


夏鸣抬起来,突然看到一张堪称能选上“最帅男明星”的脸,一时惊呆了:“帅哥,你谁啊?”


林静恒扫了他一眼,把证件递过去:“市局刑警支队队长林静恒,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?”


夏鸣看了一眼证件,坐直了,小鸡啄米地点了点头。


林静恒:“你什么时候被绑架的?”


“今天几月几号?”夏鸣思索一瞬,一股脑地全说了出来,“我不记得具体时间,我被绑架那天是纵火犯开机拍摄的第一天,在剧组被绑的,是谁绑架的我不知道,没看清脸。”


拜耳插嘴道:“你没看见他长什么样?”


放下纸杯,夏鸣扭过头盯着拜耳,点了下头说:“他全程蒙着我的眼睛,我甚至不知道他是男是女。”


“声音也分辨不出来?”拜耳问。


“我想分辨也分辨不出啊,”夏鸣抓了抓头,苦恼地说,“绑匪应该是带着变声器。”


林静恒沉吟片刻:“你怎么好端端被送回来了?”


“我真不知道啊!”夏鸣说起这个就激动起来,狠狠地锤了一下桌子,“别说你了,我都觉得奇怪,绑匪把我绑去也不知道多少天,没打我也没骂我,每天好吃好喝的供着我,他图什么啊。”


说完,他摸了一下自己的脸,嘀咕道:“难道是图我的美色?”然后被自己的想象力惊得哈哈大笑。


“要不要我让人给你搭个台子,你去演情景剧?”林静恒冲他嗤笑一声,“你还知道什么线索?”


夏鸣:“我怀疑过可能是我的脑残粉或者私生粉。”


但是相处几天之后,他觉得不太可能是,那个绑匪从没有向他打听过关于他的事,也没有问他索求什么,仅仅只是拉着他聊天。想起聊天,他到倒是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。


夏鸣惊呼一声:“我想起来了!有一件事很奇怪!那个绑匪自从绑架我之后,几乎每天都来找我聊《纵火犯》剧本,没聊过其他话题,现在回想起来,那个人可能是《纵火犯》的忠实粉丝,他比我还了解这个剧本。”


敲打桌面的手一顿,林静恒面不改色地问:“聊了些什么?”


夏鸣皱了下眉:“就一些剧情,几乎都在聊奥菲,就是《纵火犯》的主人公。”


被绑架人夏鸣和楚堪、以及可能被绑架的陆必行,三个人的相同点只有三个:男的、星海娱乐公司艺人、饰演《纵火犯》主人公奥菲。除此之外,看上去毫无关联。


况且,依夏鸣所言,那个绑匪的动机只是与纵火犯剧本有关,更确切地来说,是与奥菲有关。


一个存在于书本里的死人,有什么理由值得绑匪冒着下半辈子的牢狱之灾不管,去绑架两个公众人物?难道真的像夏鸣说的只是喜欢?


喜欢不过是一个浮在表面随时都会被拉下水,虚无缥缈的东西,还不如金钱来得让人痛快。


林静恒屈指一收,接过话头问他:“楚堪人呢?”


夏鸣一愣:“嗯?”


收起笔,柳元中悄无声息地说:“你被绑架之后,剧组导演重新选角,楚堪竞选上后,和你一样,拍摄的第一天就失踪了。”


拜耳被柳元中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从夏鸣被松绑之后,一直在旁边做记录的柳元中听到拜耳的疑问满脸黑线,差点翻了白眼:“我一直在这!”


“你好歹出个声啊,”拜耳一指在林静恒前面坐着的夏鸣,夏鸣可能也是被柳元中突然出声吓着了,正在一个劲儿地拍胸口,他看到这幕好笑道,“你看把小孩吓的。”


没摸准这警局到底还有什么奇葩的人,夏鸣出于自我保护,小心翼翼地把屁股椅子往后挪了一大步,和林静恒隔着两条腿的距离。


林静恒目不斜视,对着种小屁孩的举动无动于衷,只想赶快问完,该散散,于是问他:“你被绑架的时候有发现其他人吗?”


“你怀疑楚影帝和我绑在一块?”夏鸣摇了摇头,神经大条道,“我被绑架的时候旁边没人,如果绑架楚影帝的人就是绑架我的人,那样最好不过了!”


“要真是同一个人,楚影帝八成没事。老实说,我还真想再被绑,在那里有我拍戏期间绝对不能碰的吃的,这一个月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从来没这么爽过。”


林静恒:“……”


拜耳扶了扶额:“你心真大。”


柳元中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
人是找着了,但什么线索也没有。拜耳颇为心累,问林静恒:“老大,夏鸣他人怎么办?”


“什么怎么办?”林静恒瞥了一眼,“从哪来送哪去。”


拜耳:“不好吧?难道把人绑了丢在警局门口?”


林静恒眼角轻轻抽动了一下:“明天微博热搜就说,市局不顾人民安危,把明星不当人。你要不怕网友的口水渣,你就去。”


“那我给他送回去?”


林静恒随口打发他:“派人跟着。”


拜耳:“老大你不跟着去?”


林静恒有几分不耐烦:“他是没腿没脚吗?要不要我给他买个轮椅,亲自推着他回家?”


拜耳嘀咕道:“你昨天可不是这样。”


像是被戳中了某种微妙的心思,林静恒脚步一顿,没好气道:“滚去办事。”  



评论(9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